close


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昨(10)日質疑,綠能建設計畫會造成破壞農地、電價必漲、汙染無解、非核跳票4大問題。專家也質疑太陽能發電未來土地取得困難,不過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回應,目前利用於太陽能的土地都是鹽灘地、地層下陷嚴重區,或是生產力較低的土地,不會有與民爭地的問題。

海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2018 信用卡刷機票保險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針對行政院8年8,800億元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召開首場公聽會。張麗善表銀行信用卡繳牌照稅免手續費示,政府要如何發展太陽能產業沒有說清楚,台灣土地面積狹小,就算全部農地都拿去架設太陽能板,也不夠發展太陽能。5,300公頃的平地耕地難兼容農用與太陽能發電,未來政府勢必與農民爭地,最終會造成「雞舍裡無雞、瓜棚下無瓜」的情形。



中經院研究員陳中舜也表示,盤點現有土地,太陽能發電能夠再增加5GW至6GW的發電量,但是太陽能發電量不是線性成長的,因為土地有限,未來土地取得會更形困難,取得成本也會更增加。楊偉甫回應,目前利用於太陽能的土地都是鹽灘地、地層下陷嚴重區,或是生產力較低的土地,不會有與民爭地的問題。另外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不延役,核四不運轉的目標不變。能源局補充,民生基本用電330度不漲為政策方向不變,未來修訂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時,將規劃設有電價調幅限制,以維持電價穩定,另外電價穩定基金也將減緩電價短期大幅波動對民生經濟的衝擊。中興大學教授許志義指出,長期以來台灣基礎建設品質與數量相對不足;綠能產業屬於高風險、高度外部效益的基礎建設,需要政府帶頭投入。他指出,台灣綠電扣除水力發電後只占2.3%,遠遠落後歐美先進國家和大陸,台灣需要先訂出上位政策,用以推動永續性的基礎建設,不然前瞻建設有難有成效。對此,楊偉甫稱,目前離岸風電、太陽能等綠能,政府都從最上游端進2018信用卡首刷禮行系統性盤點,也都在計畫中明訂各階段發電目標,基本上都已經逐漸完備;在法規面,隨著「電業法」等相關法規逐步修訂,也正在進行中。楊偉甫指出,現在整個綠能產業比較缺乏綠色金融跟驗證制度,相關制度的完善也納入計劃當中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比較好過的銀行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anitafku37q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